Wb:Alex_夜枝 谢谢关注~(。・ω・。)ノ♡

七五折 霜雪吹满头 也算到白头

天和六年,边疆动荡不安,蛮夷逼近最后一处城池,皇帝下令让镇国大元帅吴长安带着50万精兵上前线驱逐蛮夷,吴长安乃是安阳公主的驸马爷,两人可是楚国最郎才女貌的一对了




  这安阳公主可是整个楚国最智勇双全的人,能文能武,琴棋书画样样精通,刀鎗剑戟无一不会,她就是这样的一个传奇的女人,但未曾想过,这样一个传奇的女人却爱着另一个女人




  吴哲晗是许佳琪的小姨子,从小到大吴哲晗就受着和哥哥一样的锻炼,吴哲晗在她二八年华的时候入了军营,现在的她在军营里已经有一定的声誉和地位了




  “五折,你过来”




  吴哲晗正练着剑,一听到哥哥唤自己的声音,只好放下剑跑过去




  “哥,怎么了?”




  “收拾好你的东西,准备出征,这次你大嫂也要去,你得寸步不离的保护好她,知道吗?”




  “知道了,大嫂呢?怎么没和你一起过来?”




  “佳琪还在宫中处理公事,等等你就去接她回家,我还要去布防和讨论战术”




  “是,哥你注意身体”




  “我知道,快去吧”




  吴哲晗一个跨步就上了马,吴长安一向很宠溺自己的妹妹,当妹妹说要在军营任职的时候,他欣喜若狂,但是这军营不是女子该待的地方,虽然吴哲晗在军事方面真的很有天分




  但是也不知道吴哲晗怎么说服安阳公主当她的说客的,皇上竟然真的下了诏,让吴哲晗成为自己的副将




  在经过这几年的南征北讨下,吴哲晗崭露锋芒,名声都快盖过自己这个镇国大将军了,吴哲晗也因功勋被皇帝封为镇北大将军




  【御书房】




  许佳琪正在御书房打理国事,楚国没有太子,因为皇子们不知道为什么都英年早逝了,楚国皇帝只好把国家大事交给许佳琪来打理,不得不说,许佳琪真的是个治国的能人




  “殿下,镇北大将军吴哲晗觐见”




  “传她进来,然后你们都下去”




  “是,传镇北大将军觐见~”




  吴哲晗进来后关上了门,慢慢悠悠的走到许佳琪的椅子后,双手抚上她的肩,轻轻的按捏了起来




  “五折,你不是要准备出征吗?”




  “我哥让我来接你回家,三日后我们就要出征了,我们总得好好团聚一下不是吗?”




  “恩,事情我也已经处理得差不多了”




  许佳琪抬起头,刚好对上吴哲晗的眼,吴哲晗俯下身吻上许佳琪,许佳琪抬起手勾住吴哲晗的颈,吴哲晗抱起许佳琪,放在案桌上




  许佳琪抚过吴哲晗的脸,仔细端详了一下跟自己夫君有七分像的脸庞




  “怎么了?”




  “我在想我的女人怎么长得这么好看?”




  “没想到我竟能被楚国第一大美人称赞,臣惶恐”




  吴哲晗这样调侃自己,自己也不恼,只捏了捏吴哲晗的耳朵,吴哲晗的耳朵很是敏感,才一下子就红了起来




  “佳琪!你···”




  “哈哈哈,好了不闹了,抱我下来,我们回家,你哥今天会回来吗?”




  “怕要到很晚了,因为他要布防还有拟定作战计划”




  许佳琪出了宫,乘着马车,吴哲晗骑着马在一旁护着她




  【镇国将军府】




  吴哲晗牵着许佳琪到了前厅,饭菜都已经备好,两人互相夹着菜,随从都在感嘆她们的好感情




  吴哲晗在用完餐后就回到了房间收拾自己的行囊,许佳琪也做着同样的事,顺便收拾了吴长安的




  许佳琪吩咐了下人自己要沐浴了,吴哲晗路过正好听到,准备和自己的美人洗鸳鸯浴




  【浴池】




  许佳琪躺在温暖的水中,一天下来的疲惫都融入了水中,门被打开,许佳琪下意识护住自己的玉躯,没想到是吴哲晗




  吴哲晗的身材算是女子中一等一的,长年练武所以身上的肌肉线条非常漂亮,一双笔直洁白的大长腿,向自己走来




  “小女子来伺候公主殿下沐浴了”




  “哦?姑娘你长得倾国倾城的,要不你来做我的驸马爷吧”




  吴哲晗用手指抵住了许佳琪的唇,生怕隔墙有耳让有心人士听去




  许佳琪抬起了纤纤玉手,将吴哲晗拉到自己跟前,一吻覆上




  “我好怕你会离我而去”




  “怕什么,我不会的”




  许佳琪躺在吴哲晗的怀里,吴哲晗抱着许佳琪的腰,盈盈一握




  【边疆】




  这次蛮夷的表现实属震惊了吴长安,自己部署的战术都被化解,越战越疲,现在蛮夷已经到了不到主营十里的地方了




  “传镇北大将军来,我有要事找她”




  “是!”




  吴哲晗急急忙忙的赶到了主帅营,吴长安手中捏着军棋,吴哲晗拱手作揖




  “五折,我们越打越累,士兵都快撑不下去了,我们该怎么办···”




  “公主殿下已经给臣出了妙计,但是这计···是把双刃剑,可以使我们战捷也可以使我们兵败”




  “不妨说来听听”




  “假意言和,在签署言和书的时候下手,但是我们得配合得当,要是一不小心,那我们就会全军覆没”




  “我去言和,你保护佳琪”




  “哥,我来,没了你军营会大乱”




  “不可能!我不会让你去做这生死买卖!”




  “元帅!这是战场!不是你该护短的时候!”




  吴长安无力的瘫在主帅座上,吴长安望着吴哲晗,眼里是自己从未见过的坚毅




  “好吧,佳琪知道吗?她那么宠你,她不可能会同意的”




  “我会和殿下说的,元帅放心”




  许佳琪穿着铠甲,站在土丘上,望着远方的军队,眼里满满的担忧




  吴哲晗走过去,揽过她的肩,许佳琪依偎在吴哲晗的怀里




  “佳琪,我决定去谈和···”




  许佳琪离开了吴哲晗温暖的怀,握紧了吴哲晗的手




  “我不允许,你不准去”




  “佳琪,现在国难当头,不是我该儿女情长的时候,我哥去的话如有不慎军营就会大乱,正好如了蛮夷的意,我去的话至少我们有一定的把握”




  “要是···你遭遇不测···那我到时该怎么办?”




  “我哥是个良人,他会照顾好你的,我一生中最幸运的事情就是遇见了你,下辈子我一定会用八抬大轿迎娶你过门,让你成为天下人人称羡的少夫人的”




  “你这是在留遗言给我吗?吴哲晗你真的认为我能活在没有你的世界吗?”




  “佳琪,楚国不能没有你,我会是你一生的骄傲,对吗?”




  “你···一直是···我的骄傲···”




  许佳琪哽咽的说道,吴哲晗已经拟好了求和书,大使已经送了过去




  【签署日】




  许佳琪帮吴哲晗穿上了她的铠甲,许佳琪从衣袖中拿出一个护身符,吴哲晗定睛一看,这不是国寺的符吗?




  “国师给你求的?”




  “我拜托国师给你求的,国师知道我与你的事”




  “戴国师知道?!”




  “她是我难得的朋友,她之前的挚爱因为天灾走了,她不愿我也承受这样的痛苦,她帮你算了一卦,你挂中有劫,她求的这个符能帮你挡下一点”




  “我知道了,谢谢你,也谢谢国师”




  许佳琪将护身符放在铠甲的夹层里,紧贴着吴哲晗的心口,吴哲晗抱住许佳琪




  “我还你一个江山”




  “我不要江山,我只要你安全回来,如果你安全回来,我和我父王说我要和离,我要嫁给你,所以你必须安全的回来,答应我,好吗?”




  “我尽量”




  许佳琪带着泪花吻上吴哲晗,吴哲晗加深了这个吻,帐外的士兵在催促




  “我等你回来”




  “恩”




  【签署台】




  吴哲晗手中拿着求和书,延思莫可正等着她,延思莫可看着这个年轻的将军走向自己,面上溢满着胜利者的笑容




  “吴将军,你如果生在我们大漠,必定是绝世无双的猛将”




  “在我大楚,我也是一名猛将”




  “呵呵呵,但是你输了不是吗?”




  吴哲晗回避了这个问题,开始说起求和事宜




  “我大楚将提供三千石粮食,五百匹战马,六千万的黄金,以求和,不知延思可汗有疑义吗?”




  “才三千石的粮食?根本不够我的战士吃,六千石!”




  “六千石!我们三千石就已经是极限了!别得寸进尺!”




  “请吴将军搞清楚!现在是你们求和!不是我们!”




  吴哲晗捏紧了拳头,咬着牙,眼里冒着杀气




  一旁的大使说着楚语,蛮国自然是听不懂的




  “将军,元帅已经到了,你一声令下即可”




  “我知道了”




  吴哲晗从衣袖中抽出一个信号炮,吴哲晗往天上一打




  四面八方射来了涂了毒药了弓箭,延思莫可抽出剑与吴哲晗对打




  吴哲晗从恶战中抽身,却没料想到吴长安朝自己走了过来




  吴哲晗用剑挡下了射来的弓箭,吴长安奋力杀敌,但是敌众我寡




  吴哲晗身中数刀,箭也中了不少,许佳琪被士兵拦住,士兵要保护自己的安全,但是自己的爱人正在生死存亡的关头




  许佳琪射出一箭,正好穿过延思莫可的腿,吴哲晗见况,立刻手起刀落将敌人首级取下,吴哲晗拿起了延思莫可的首级,高高的举在空中




  群龙无首,蛮夷很快就败了下来,吴哲晗正准备向吴长安邀功,却没想到一把剑从自己的腹部穿过,吴长安拔出宝剑




  “你赢得了佳琪的欢心,她必会将我驸马爷的称号给你,你觉得我不知道你们的事吗?”




  “哥···我···真的···爱···她”




  许佳琪骑着马从远处赶来,许佳琪跳下马,抱住摇摇欲坠的吴哲晗,吴哲晗倒在她的怀里




  “五折!你别睡!我来了!你答应我要娶我的!”




  “两个女子!怎能成亲!荒谬!”




  “来人!抓住镇国大将军吴长安,吴长安背信弃义杀害忠良,以叛国罪治之!”




  “许佳琪!你疯了!为了这个女人!滥用权利!你被女色蒙了眼了!”




  “五折,我带你会楚国,我们成亲”




  “佳···佳琪···我让你···骄傲吗···”




  “你···是我最骄傲的夫君···你是大楚的英雄”




  “吴哲晗···爱许佳琪···一生一世···永生···永···”




  吴哲晗的手从许佳琪的脸庞滑落,吴哲晗手里握着血迹斑斑的护身符




  许佳琪嚎啕大哭,死死的抱住吴哲晗,吴哲晗脸上挂着微笑,死在你怀里我也算是死得其所了




  【佳哲六年】




  许佳琪看着院子里的皑皑白雪,雪花飘落在自己已经有些许白发的头上




  “霜雪吹满头,也算到白头,是不是就是在形容我们”




  许佳琪在吴哲晗死后成为了新一任的皇帝,大楚第一个女皇帝,她一生传奇,却没人可以分享,因为她最想分享的那个人,已经永存自己的心里

评论(11)
热度(239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lex_夜枝 | Powered by LOFTER